close

100.08.04以後都讓我洗碗


各位觀眾,您沒看錯,他是~~鋐鋐



還要墊張椅子才夠高。




話說之前程空口說白話,答應媽咪要幫忙洗碗,結果~只是說說~


鋐知道可以幫忙洗碗,於是隔天就自告奮勇要洗碗,


媽咪心裡想:「不要吧!肯定會幫倒忙,不曉得會打破幾個碗。」


在媽咪還來不及把會破的碗盤洗起來之前,


鋐已經搬了小椅子來到媽咪身邊,就定位,站上椅子,蓄勢待發,


結果,鋐洗得超認真的(比媽咪還認真),


不只洗碗裡面,還翻到背面刷洗一番,


鋐負責洗,媽咪負責沖水,


媽咪開心的說:「你洗我沖水,一下子就把碗洗好了,有你幫忙,真開心呢!以後都讓你洗好了。」


鋐回答:「洗碗很麻煩ㄋㄟ。」


媽咪不明究理的回答:「是啊!所以你一起幫忙,一下子就好了。」


鋐回答:「那我沒事再幫忙吧!」


(媽咪臉上出現小丸子的三條線,你會有什麼事啊!?)



 


就在媽咪不怎麼期待之下,第二天,媽咪自己把碗洗好了,


鋐竟然抗議說:「怎麼沒有讓我洗呢?以後都要留給我洗!」


(ㄝ~小孩子的心真是捉摸不定啊!)


 


後來,洗碗這件事竟然變成一種"獎勵",


鋐吃飯吃得太慢時,媽咪會說:「你趕快吃完飯,才讓你洗碗,不然媽咪現在要去洗碗了。」


第一次用這招時,鋐就大口大口吃,一下子就吃完了。


第二次用這招時,鋐吃完飯後,就趕快問媽咪:「碗洗了嗎?」


鋐一邊洗碗,都還會一邊預約:「以後都要給我洗哦!」


傍晚要去公園前,鋐說:「今天晚餐要在家裡吃哦!」


接著又說:「這樣才可以洗碗。我是熱心先生,我很熱心。」


 


到目前為止,鋐洗了四、五天的碗了,雖然力道不夠,有時候沒有洗得很乾淨,


但是,所有的事都是需要練習的,鋐一定會越洗越乾淨的。


 


除了洗碗,鋐也會幫忙擦地,鋐看到媽咪拿拖把擦地,也愛湊一腳,


媽咪覺得鋐擦不乾淨,所以會再擦一次,鋐說:「我已經擦過啦!」


媽咪:「要擦三次才會乾淨啦!」


鋐:「那我要幫忙擦五次!」


 


鋐四歲,目前非常非常調皮,不怕打,愛生氣,會對大人發脾氣,被罵會瞪著大人;


但是也非常非常貼心,常跟媽咪說「我最愛媽咪了」,喜歡親人,愛幫忙做家事;


原來,天使和惡魔是可以同時並存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